DNF:探究四鬼剑技能原型?猛龙断空斩用脚发动才正宗!

参与DNF13周年庆活动,赢取100QB!快来参与吧!
使用地址: http://bbs.yzz.cn/thread-744482-1-1.html
叶子猪DNF交流QQ群欢迎您的加入: 811711223

 

本文为叶子猪DNF专区(dnf.yzz.cn)原创,转载请注明来源,谢谢。

  鬼剑士作为DNF中最古老的职业,也是目前DNF玩家人数最多、梗最多的职业,诸如“少壮不努力,后跳带剑气”“瞎子B套换不锈钢”“红眼哥对不起”都是DNF国服风靡一时的经典梗。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些DNF的经典梗,而是四鬼剑的技能原型。

基础技能:三段斩

  作为每个鬼剑士都学上一点用来赶路的经典技能“三段斩”出自于侍魂游戏中牙神幻十郎的同名绝技“三段斩”,只不过缺少了牙神的招牌伤害,但在DNF中增加了剑士们的移动距离。

基础技能:地裂波动剑

  地裂波动剑是每个鬼剑士都能掌握的最初魔法技能,技能原型是侍魂游戏中反派人物罗刹丸的必杀技刚破,在扫中敌人之后能够附加高额的浮空效果!在DNF中则变成了强大的扫地技能。

剑魂:流心升

  作为剑魂输出循环中的必备技能,流心升最早起源于侍魂2游戏中王虎的上挑招式,能够将敌人迅速挑飞,并在空中进行一定浮空连招,令人难以置信的是,在侍魂2中王虎是一位举着石柱的暴力猛男,实在与剑魂的形象相差甚远。

剑魂:猛龙断空斩

  作为剑魂招牌的耍酷神技,猛龙断空斩的技能原型却来源于著名街机游戏《世界英雄》中金龙的爆气必杀“飞龙脚”,是一招从天而降的龙形腿法,实在是很难让人与DNF中飘逸酷炫的猛龙断空斩联系到一起。

鬼泣:月光斩

  鬼泣优雅高冷的月光斩其实对于月华剑士这款游戏参考甚多,技能原型酷似其中太刀剑圣御名方守矢的小连招“逸刀·新月-双月”,不过DNF简化了其小幅移动的特点,出招变得更加从容也更加流畅一些。

红眼:噬魂之手

  狂战士招牌的控制技能噬魂之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吸,来源于侍魂游戏中中国隐士高人刘云飞的小招“天哭封罗”。但在侍魂游戏中,天哭封罗除了自带破除敌人防御架势的效果外,还能强化下一次“天煞太岁”的伤害,这种联动并没有出现在DNF之中,还是蛮遗憾的。

阿修罗:鬼印珠

  阿修罗的鬼印珠(也被老玩家称为棉花糖)出自罪恶装备中暗杀者Venom的大招,使用桌球与球棒对于敌人输出成吨的伤害,DNF中则成为了初期瞎子的多段控制技能之一。

  考究经典四大鬼剑士的技能原型来看,能够发现其一脉相承的硬核格斗做派,这也是吸引勇士们日复一日刷图的乐趣之一,而DNF设计师对于这些技能独具匠心的改动,也使得鬼剑士们掌握了各式各样的格斗技。

相关阅读

随便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