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F剑魂CP技能迎来大幅度优化,简单计算20S实际输出提升率

参与DNF13周年庆活动,赢取100QB!快来参与吧!
使用地址: http://bbs.yzz.cn/thread-744482-1-1.html
叶子猪DNF交流QQ群欢迎您的加入: 811711223

 

  在最近的几次职业平衡中,虽然一些职业的打桩强度已经超过了剑魂,但剑魂还是牢牢呆在超一线职业的位子上毫不动摇。

  且本次更新的剑魂的CP技能对于剑魂本身的技能形态和输出能力都有着不错的提升,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,剑魂CP技能的实际提升率(因为符文的选择性较多且不固定,所以我们只考虑神器符文本身以及激发了额外属性效果的提升率)。

  流星落由于增加的是控制能力,所以就不考虑了,我们主要看一下其它四个技能的提升率。

  无形剑舞的属性是释放幻影剑舞时减伤90%,增加25%的攻击范围以及13次幻影斩击次数。

  幻影剑舞没有调整技能的技能数据,而是调整了影子的斩击数,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这里增加的是索爷的幻影斩击次数,而不是职业本身斩击的数量,所以并不会影响幻影剑舞的演出时间。

  在最新的魔界大战副本中,许多怪物的伤害都非常高,所以剑舞的90%减伤用来硬抗伤害还是不错的(剑舞坦克?)。经过测试后,幻影剑舞的实际提升率在27%左右。

  在我们学习二觉被动后,每次释放猛龙断空斩时,身后会出现一道巴恩的飓风,并对玩家释放猛龙时移动的整条路线上的敌人造成一次伤害,猛龙可斩击两次,也就是说巴恩的飓风也可以对敌人造成两段伤害。

  而猛龙的CP技能增加了飓风80%的攻击范围(自带跟踪),且将飓风的攻击次数增加到了2+2+5=9。为了平衡伤害,也是将飓风的伤害减少了57%,可以理解成猛龙CP技能的飓风只有原来43%的伤害,但却增加了7段,单纯的飓风伤害将近增加了一倍。因为考虑到斩击时还有一段伤害,经过测试后大概提升了29%的样子。

  拔刀斩的CP技能减少了30%的准备动作时间,然后额外增加了26%的技能攻击比率(光剑)、5%的技能攻击力以及20%的攻击范围,而且在命中敌人时,可以触发神影手。

  这里说的额外增加技能攻击比率26%是拔刀斩第二刀追加的伤害提升率,假设拔刀斩的基础伤害是1,则两刀共1.3,提升5%的技能攻击力后是1.05,然后第二刀的追加比率是56%,则CP技能的实际伤害是1.05*1.56=1.638,提升率是1.638/1.3=26%。作为一个续航技能提升那么高,而且还能触发神影手,算是剑魂五个CP技能中最优秀的了。

  “CP-破空拔刀斩”的后摇动作时间减少20%,冷却时间减少10%,准备时间减少40%,攻击力增加11%。因为大拔刀是大范围单段伤害,提升率就是11%,没有太大的亮点,只是优化了手感而已,10%的冷却对于现在37秒的CD无关痛痒。

  单论伤害来说,提升率最小的技能应该是大拔刀,如果考虑到技能流畅性是实战实用性,笔者建议,剑魂的CP技能优先选择小拔刀和猛龙。结合20S轻甲剑魂双猛龙双拔刀三流的打桩手法,大概提升3-4%左右,而猛龙的自带追踪飓风也是优化了实战输出的问题,在实战中的提升率要略高于这个数字的。

  各位勇士们,你们对剑魂CP技能的提升率满意吗?欢迎在下方评论处留言。

相关阅读

随便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