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爱情曾来过,DNF巨剑达人阿甘左的帅气外表下有着什么故事呢?

参与DNF13周年庆活动,赢取100QB!快来参与吧!
使用地址: http://bbs.yzz.cn/thread-744482-1-1.html
叶子猪DNF交流QQ群欢迎您的加入: 811711223

 

  阿甘左在DNF中也是我们冒险家的老友人了,在60版本的第五章就出现在了月光酒馆这幅地图中,然后又在大转移版本之后带着我们一路练级到一觉,可以说是比较眼熟的NPC了。那么,他过去的故事你知道吗?

  阿甘左是一个浪客,年少就因剑术成名,青年之后一直在阿拉德大陆上历练漂泊,与他那把浪人长剑一起(顺带一提,游戏中的浪人长剑外观是真的帅)。有一次执行委托的时候被一个暗精灵差点抢走了钱袋,阿甘左当然不同意了,上挑加三段斩将强盗打败。阿甘左定睛一看,哦,是个女性暗精灵,挺漂亮的,还有鬼手,看来是感染了卡赞瘟疫。暗精灵被打败后似乎不想认输,解放鬼手又怒刚一波阿甘左,当然还是输了…阿甘左想着说这样打也没意思,就留下了钱财和食物离开了。

  打别人没打过,那人还留给你钱和食物,是谁都感到羞愧吧,这个暗精灵也不例外,于是她一直默默跟随在阿甘左身后,直到她鼓起勇气对了阿甘左说对不起,两人终于打破沉默成为了朋友,同时阿甘左也得知了她的名字叫卢克西(卢克:喵喵喵?你是卢克C?)。

  阿甘左跟卢克西开始了冒险,在卢克西的影响下,阿甘左渐渐地开朗起来,也教授了卢克西剑术,这大概是阿甘左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吧。后来他们发现了悲鸣洞穴传来了不祥的气息,想要过去一探究竟,恰好碰上了前来讨伐使徒希洛克的巴恩一行人。于是他们俩便跟巴恩他们临时组了个队,前去讨伐使徒希洛克。噢,顺带一提,他们里面除了巨剑达人阿甘左,还有太刀达人西岚,钝器达人布万加,短剑达人巴恩。他们四个被后来的人称为四剑圣。

  悲鸣洞穴里暗无天日,自从被赫尔德转移到这里之后,喜爱光的希洛克由于照不到光,实力衰减到一半都没有,还发了疯,希洛克也是一个可怜的娃,二话不说被人关了小黑屋,换我我也疯。但是就算是希洛克实力不及全盛的一半,四剑圣都打不过希洛克,眼看四剑圣吃瘪躺地了,快要被秒的时候卢克西顾不上狂化的后果了,主动解除鬼手封印,变成了狂战士。

  “卢克西,绝对不能解开那个铁链!”受伤的阿甘左拼尽全力喊了这句话,但是为时已晚,卢克西依然解开了锁链换取力量。希洛克用尖刺刺穿了卢克西的全身,但是卢克西仿佛没有疼痛一般往前冲,最终卢克西打倒了希洛克,希洛克的能量核心被刺穿引发了爆炸,而卢克西已经没有时间和力量躲开了,就这样卢克西牺牲在了阿甘左面前。

  失去卢克西的阿甘左更加消沉,整日流连在索西雅的月光酒馆里借酒消愁。对于卢克西的思念与愧疚一直在折磨他的内心。旁人的劝解似乎也对他无效,到后来,不知是因为受到希洛克残余力量的影响,还是思念成疾,他渐渐失去了记忆…

  旧版本阿甘左失去了记忆,而大转移之后世界线改变,阿甘左的记忆并没有失去,在新的世界线中他不再消沉,为了了却卢克西把鬼手治好的遗愿,阿甘左发誓要把卡赞的诅咒清除,他再次踏上了旅途。后来遇上了冒险家跟布万加,一起调查了黑色噩梦。随后在北方避难所冰封了那些因为黑色噩梦而虚弱的怪物,他找到了新的使命:封印陷入黑色噩梦的怪物们,并看守那些被冰封的怪物们,肩负起了拯救世界的责任。

  阿甘左生平事迹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,以阿甘左与卢克西的故事为主,DNF向我们描绘了一个敢于为爱牺牲自己的暗精灵女子,也刻画出了一个强大又深情的中年大叔。这是我个人认为在DNF中算是最凄美的一个故事了,阿甘左因为卢克西的活泼而渐渐打开心扉,卢克西也因为阿甘左对她的历练多了一份沉稳。他们都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意,但是他们都没有说出口。也正因如此,在最后与希洛克的决战中,卢克西自我牺牲换来阿甘左的安全才多了一份凄美的气氛。旧版本中也有过一个称号来纪念他们的故事:听说爱情曾来过。

  文章可能包含二次创作剧情,请以官方设定为准。

相关阅读

随便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