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F洞察之眼怪物攻略!还在为打不过副本而发愁吗?

参与DNF13周年庆活动,赢取100QB!快来参与吧!
使用地址: http://bbs.yzz.cn/thread-744482-1-1.html
叶子猪DNF交流QQ群欢迎您的加入: 811711223

 

  在上篇文章中,笔者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洞察之眼副本的基本攻略,包括入场条件、通关条件等等。由于篇幅受限,并没有给大家详细介绍各个怪物的技能机制。今天,笔者将好好为大家介绍一番洞察之眼的各个怪物机制,以便大家快速上手!

  先明确一点,除了赤鬼索伦固定在第三层、领主先知者埃思拉固定在第四层,其余怪物的层数均为随机出现。击杀各个怪物均会得到各种增益效果,但理论上如果伤害足够的话,可以一个精英怪都不杀,直奔第三层,杀掉赤鬼索伦后进入第四层击杀BOSS。

  一、精英怪——血腥里娅

  该怪物为常规精英怪,没有特殊的破防机制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可获得当前层数地图的视野,并且弱化当前层数的怪物。此怪物血量较少,无特殊机制技能,只需要进图后快速击杀即可。此怪物释放技能均有地标提示,所以当怪物释放技能时注意躲避即可。以全队伍红10的95级毕业装备为基准,可轻松击杀,无需多虑。

  二、精英怪——尼罗罗特

  该怪物为常规精英怪,没有特殊的破防机制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可获得当前层数地图的视野,并且弱化当前层数的怪物。此怪物血量较少,会释放类似于次元法师的乖离系技能,在注意走位的同时,快速击杀即可。以全队伍红10的95级毕业装备为基准,可轻松击杀,无需多虑。

  三、精英怪——烈焰蜘蛛

  该怪物为常规精英怪,没有特殊的破防机制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会将复活币上限2枚调增至6枚。此怪物血量较少且无特殊机制技能,只需要注意走位躲避怪物技能,并快速击杀即可。以全队伍红10的95级毕业装备为基准,可轻松击杀,无需多虑。

  四、精英怪——特里亚·赛鲁姆

  该怪物为常规精英怪,没有特殊的破防机制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会会在每层出现见习工纳由出售各类增益药水。该怪物类似于当年安徒恩的熔岩虫,技能也多为直来直去,稍微注意下走位即可。该怪物血量较少,进图后快速击杀即可。以全队伍红10的95级毕业装备为基准,可轻松击杀,无需多虑。

  五、领主——青面修罗·洛兹贝伦

  此怪物为领主怪物之一,无特殊破防机制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会减缓暴戾搜捕团仪式进度,并且为全队赋予伤害增幅效果(类似于普雷的庭院)。因此,在前期伤害不太够的情况下,还是建议击杀此怪物后挑战最终领主。

  此怪物的主要技能有三个,一是撕裂空间,在四周出现6个空间裂缝,随后将在空间裂缝以外的范围出现冰刃攻击,范围极大,此时只有他身边是最为安全的,如遇该技能要尽快移至怪物身边。

  其二是怪物蓄力半蹲,以怪物身体为中心出现蓝色光圈,随后会进行扩散爆炸,共计会发生四次爆炸,每次范围均比上次大。此时,只有怪物所处的中心位置最为安全,当发现怪物准备释放该技能后,应尽快移至他身边,顺便可以趁机输出。

  技能三:怪物翻滚跳跃,全屏幕将出现冰刃,范围极大,此时只有屏幕一侧的小范围区域较为安全。此怪物技能释放速度较快,可能存在反应不过来的情况,因此,当看见此技能的时候,要优先吃一口血药,不然极有可能被“冻死”。

  技能四:怪物划破上方空间,出现大段空间裂缝,并在地面出现蓝色光亮地板。此时,上方空间裂缝会掉落雷霆气息(类似于天帝的二觉被动),同时光亮地板会发生爆炸。这是一个组合型技能,在释放该技能的同时该怪物还可能释放其他技能,一定要站在暗地板,不然极有可能被怪物连招打死。、

  技能五:怪物化身为雷神,形成大范围魔法阵,并向四周掉落雷霆气息,在魔法阵以外的地区会无差别掉落雷霆气息攻击我方队员,伤害较高。因此,当看到此技能时,应快速移至怪物脚下,也就是魔法阵的中心,为安全区域,不会受到攻击。此技能怪物会摆pose长达数十秒,可视作为破防输出时间。

  此怪物技能繁多且伤害都比较高,算是除了领主以外较为烦人的一个怪物了,伤害不够的小伙伴很容易在这里翻车,需注意走位练习。

  六、领主——毒王路易斯

  此怪物为领主怪物之一,无固定出现层数。击杀该怪物后会减缓暴戾搜捕团仪式进度,并且为全队赋予伤害增幅效果(类似于普雷的庭院)。因此,在前期伤害不太够的情况下,还是建议击杀此怪物后挑战最终领主。此怪物有破防机制,但无视机制也可杀掉,取决于队伍的输出水平。

  破防机制:怪物进行一定攻击后,地面会掉落针筒,可以由一名队员捡起。当怪物站在原地蓄气,准备释放技能时,头顶携带针筒的队员可以站在怪物身后,按“Tab键”给怪物打针。毒王路易斯被打针后将进入五秒的虚弱期,虚弱期间可以听到怪物语音“身体麻了”等语音提示,此时怪物将站立不动,可以任意输出。

  此怪物有一些常规性技能,伤害均不高,在这里不再赘述了。但该怪物的大招为“死亡毒雾”,也就是毒王的一觉技能。当怪物喊出台词“我真生气了!”后,全地图会出现毒雾,使全体队员进入中毒状态。此时,毒王路易斯将隐身并发动毒球攻击我方队员,我们应该快速找到怪物所在位置(根据怪物释放毒球判断),攻击她结束隐身状态。若一段时间内无法破掉怪物隐身状态,毒雾将会发生全屏爆炸,伤害极高。

  七、领主——赤鬼索伦

  此怪物为领主之一,此怪物固定出现在B3层,击杀此怪物后方可进入B4层挑战最终BOSS。此怪物有特殊破防机制,但若伤害足够也可以进行强杀。除破防机制外其他技能均有提示,威胁不大,在此不再赘述。

  破防机制:怪物喊出台词“不会就这么结束的”。此时地图正上方出现鬼火焰柱,并同时出现落星机制。此时将随机在我方任意两名队员脚下出现红色大、小两个光圈(先出现大光圈,后出现小光圈),携带大光圈的队员需快速移动到怪物身旁,大概5秒左右将从天上掉落黑色火焰,黑色火焰若砸中怪物,怪物将在短暂时间内无法移动;此时,携带小光圈队员脚下的小光圈将快速聚拢,大概3秒左右将从天掉落一小团黑色火焰,若小黑色火焰击中怪物,则减少一枚落星,三颗落星都消失后,怪物将进入破防状态。

  若在读条时间结束后还有落星没有消除,将发生全屏爆炸,伤害极高。

  破防小技巧:此机制类似于普雷弓姐机制,不过难点在于大光圈下落时提示不明显(大光圈会瞬间变亮,之后1秒即下落),且小光圈聚拢速度较快。但此机制技巧在于,大光圈只会对队员造成少量伤害,并无其他效果;小光圈伤害稍高,但也可以承受,被击中后会被击飞。两种光圈都不会出现弓姐那种被固定住持续掉血的机制,因此勇士们完全无需担心,紧贴领主站位即可让领主被砸中,掉点血量注意吃血药即可补回。

  八、领主——先知者埃思拉

  此怪物为最终领主,固定在B4层,击杀该怪物后即可通关副本。此怪物有特殊破防机制,但在伤害足够的情况下也可进行强杀。

  破防机制:BOSS向上抬手施法并进入无敌状态,并向四周施放出四个分身,分身脚下有紫色魔法阵。分身腰部的金色眼睛将闪出红、紫两种颜色的光芒,两种闪光随机无规律出现,每次闪光间隔大概1秒。当红色光芒闪到最亮时攻击该分身,分身会向后退出一段距离,当整个分身都退出魔法阵时,分身消失。当四个分身全部消失时,BOSS即进入破防状态,持续10秒,此时可以尽情输出。

  若在闪紫光时攻击到分身,则分身则会发生爆炸并击飞队员;若在读条结束前没有消灭全部分身,则会发生全屏爆炸,伤害极高。

  另外,此怪物还有一个小破防机制,当领主出现对话“你无法逃脱……”时,领主脚下将出现黑色光圈,同时领主将进行遁形。黑色光圈将作出无规则运动,光圈以外的地方将受到无差别攻击。此技能只需要注意不要出圈即可轻松躲过。另外,如果能在领主出现的瞬间攻击到领主并破招,则领主将提前结束该技能并进入一个短暂的虚弱期,可以趁机输出一波。

  此外,领主还有一个技能较为恶心。当领主出现对话:“接受审判吧!”时,地面将会出现若干岩浆圈,大概3秒后会从天降落若干陨石,砸至岩浆圈处,注意不要接触到岩浆圈以及被陨石砸到。

  随后,领主会喊出对话“爆裂!”,并在大概1秒后发生全屏爆炸,此时,刚才陨石砸落的空白地区为安全区域(如下图中蓝圈部位),其他地方都会受到无差别爆炸攻击,伤害极高。此技能为领主的组合技能,需连续走位,不然很容易被攻击到。

  除此之外的其他怪物技能,领主均会随机释放,但均有相关技能提示,注意观察即可躲避,威胁不大。

  以上,就是关于洞察之眼怪物的全部攻略了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,早日顺利快速通关!

相关阅读

随便看看